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到毛云乡调研抗旱救灾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到毛云乡调研抗旱救灾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30日,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到毛云乡调研抗旱救灾工作,实地查看坝区水稻生长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江涛,开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余陪同。


在毛栗庄村水稻种植坝区,刘文筑一行详细查看了坝区水源点及农业灌溉用水流量状况,了解水稻受旱情影响情况及早稻收成情况。刘文筑指出,要严格按照抗旱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结合“治水”相关工作,把小水源改为大水源,解决好水量、水质、水价问题,做好农村居民生活用水保障。

座谈会上,刘文筑听取了毛云乡抗旱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水源点管护、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农户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及抗旱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围绕后期抗旱保收工作重点进行指导。


刘文筑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灾情摸排,建立起农户、农作物、牲畜受灾台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做好帮扶。二是要加强对防贫监测对象、脱贫户等重点特殊群体的走访,保障基本生活用水。三是要健全抗旱应急机制,做足防汛物资储备,预防旱汛急转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四是要加强气象监测预判,利用辖区水库、山塘做好蓄水保水,强化旱期森林防火巡查,防范森林火灾风险。

                                                                                  (童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