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双流片区磷化工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主持召开双流片区磷化工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双流片区磷化工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会,对贵州开阳青利天盟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贵州鑫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家磷化工企业进行约谈。副县长黄启兆、吴家玉,开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忠参加约谈。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部分磷化工企业对生态环保重视不够、措施不硬、标准不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将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要组织拉网式排查,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断然措施,限期完成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追根溯源,全面排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被约谈的企业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环保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立行立改一起,确保对涉及问题迅速响应、全面整改、彻底见效。各责任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敢于担当、务实推进,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于9月20日前制定出整改实施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在时限要求内整改达标。要强化对被约谈企业的督导问责,督导推动相关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有关部门和化工企业要化压力为动力,提速加力抓好工业园区和企业问题整改工作。

四家磷化工企业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次开展清理排查工作。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及双流镇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县督办督查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