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总指挥王启云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抓好应急处置,超前充足准备隔离点,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周鹏,县领导刘宁、张小明、张勇、董涛、欧波参加调研或座谈。

王启云首先来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察看督导学校管控情况,与相关人员一同研判形势、强化举措、解决问题。在豪美酒店和雅佳酒店,王启云详细了解酒店基础设施配备、隔离点收纳隔离人员数量、房间设置、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工作人员都必须培训合格才能上岗,全部流程都必须科学可靠,减少人员活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悉心做好入住旅客的保障服务。

随后,王启云来到硒城街道三变办、紫江花园一期及紫兴街道东湖社区核酸检测点,实地察看采样现场环境,详细了解采样流程、防控措施落实、采样数据等情况。他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动员、应检尽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认真对照核酸样本运送流程和标准,力争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王启云代表县四班子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既要规范做好隔离群众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又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关心关怀防疫工作者,科学合理安排轮休,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后勤服务,通过劳逸结合保持队伍战斗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座谈会上,王启云听取了开阳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开展防疫工作、提升防控质量提出指导性意见。王启云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统筹力度,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梳理排查,抓紧抓实当前最为关键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强大宣传氛围,全面发动辖区群众就近检测。要合理增设采样点,加强人员调配,为老弱病残提供人性化核酸采集,尽最大努力满足县域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县委办、县疫情防控隔离转运和救治组有关负责人,各派驻隔离酒店工作组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