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全力构筑“外防输入”防线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全力构筑“外防输入”防线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12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双流镇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及县委办、双流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双流镇毛稗冲卡点、三合卡点,王启云详细了解了各县界卡点的人员值班值守、车辆人员查验和应急处置流程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值守人员和志愿者自疫情防控以来勇担重任、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王启云指出,“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域边界道路卡口是主要的关键环节之一。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启云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人员调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决切断输入渠道,把好“入口关”;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动员组织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汇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要严格执行“一扫三查”等相关要求,快速放行符合规定的物资保障车辆,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在双流镇白马峪酒店隔离点、三合村晨越康养中心隔离点,王启云实地查看了各集中隔离点的“三区两通道”、封闭管控区、隔离房间等的设置及设施设备、医疗物资配置等情况。

王启云强调,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十分重要,各隔离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确保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隔离点的防疫物资供应,配齐配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公安人员等,强化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做好充足准备;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建设规范,确保隔离点安全达标、配置规范、随时可用,为隔离人员安全入住提供坚强保障;值守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规范操作,确保防控到位、防护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