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20日,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全县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董涛,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谦参加。

王启云先后到开阳经开区三块石安置小区、金都城市广场商住楼、羽翔苑小区、东兴苑小区及蒋家寨标准厂房等地,实地查看各小区及重点区域的居民居住、日常管理和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王启云当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王启云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细化防范措施,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启云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消防设施维保、防火检查巡查等工作,定期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善、更新和维护,进一步完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深入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单位和业主委员会作用,紧盯重点环节,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断强化日常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应急演练,强化相关人员及居民消防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县委办、县法院、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硒城街道、云开街道及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