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董家禄到开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省长董家禄到开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副省长董家禄到开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 “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贵州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凯,贵阳市副市长刘岚,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副县长黄启兆参加。

宣讲中,董家禄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六个深刻领会把握”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阳全面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董家禄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迅速跟进、对照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记 “六个必须坚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真正学出工作实效,始终突出 “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落实“七大行动”,持续强化安全监管,着力推进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真正学出使命担当,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坚持“三个务必”,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征程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当天,在开阳流合手工艺品制作公司,董家禄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相关情况,对该公司吸纳建档立卡妇女、留守妇女、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董家禄又先后到金湖中心龙大哥辣子鸡、希尔雅漫酒店、晖阳超市及星悦茂地下商城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判市场形势,勉励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在听取了贵阳市及开阳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后,董家禄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小微企业面临发展困难,开阳县有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围绕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税费减免、产能奖补等惠企纾困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聆听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