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扩大)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扩大)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开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扩大)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转化为接续奋斗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实际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孙昕、刘文筑及与会县委常委紧扣学习研讨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话体会,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达到了交流心得、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开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启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始终是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在持续深入学、系统领会学、结合实践学上再深一层、再下苦功,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各项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推动以学促干、以干带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真正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王启云强调,要始终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锚定发展目标、筑牢路径支撑,以人才为引擎、以创新为驱动,努力实现更加强劲、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做强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和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富硒特色产业,构建旅游康养产业链条,持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系统整治“三磷”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守好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王启云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优化防控举措,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的实施,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十件实事”的推进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三感指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到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县直各部门及开投集团、兴硒农投公司、经开投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