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为开阳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为开阳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率队调研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提升环境品质,为开阳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孙昕十分关心小区高层楼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区有几栋楼、多少户、小区环境卫生如何保障、生活垃圾如何处理……在博雅欣园小区,孙昕一行走进楼道间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详细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既关系着民生,又连接着文明,社区党组织要引导群众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在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孙昕一行看展板、听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工程推进情况。她指出,要合理配置垃圾分类设施,加快项目建设工作进度,高效统筹推进,尽快发挥项目社会效益。


调研中,孙昕强调,要不断优化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建立快收快运、分拣转运、投放追溯的工作机制;要分工明确,加强联动配合,压紧压实各部门、社区、物业公司等各方责任,凝聚起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要坚持垃圾源头减量和干湿分离,提升垃圾收运处理水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运行;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断营造“人人自觉、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春波,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