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县农村“五治”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县农村“五治”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农村“五治”工作专题调度会,对农村“五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破解梗阻、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把农村“五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春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副县长黄启兆、欧波,县政协副主席周航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阳县农村“五治”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参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工作差距和短板弱项,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王启云指出,农村“五治”工作攸关民生福祉,是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五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真正做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启云强调,要深入分析研究,强化村庄规划布局,围绕重点难点任务,摸清情况底数,精准精细落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乡、落实到村、具体到户。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化、项目化调度,精准务实整改,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要充分借鉴运用农村“五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强化工作创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引领示范,确保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加强统筹调度、联动配合,以考核推进落实、以督导强化责任,通过可见可感的项目、可操可行的举措,保质保量、稳中有序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凝心聚力描绘乡村新风貌。

高寨乡、紫兴街道、云开街道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县“五治”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