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坚持生态优先 扛牢政治责任 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坚持生态优先 扛牢政治责任 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13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开展巡林巡河活动,调研垃圾分类、生态环保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守护绿水青山。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春波,副县长黄启兆参加。

开阳县森林面积15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7.25%,居黔中之冠。近年来,开阳县不断借“林”发力,盘活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新路。2023年,计划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发展林下富硒红托竹荪种植2万亩。

在北岭公园,王启云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卡口设置、林地资源保护及利用等情况,并对林下红托竹荪种植项目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给予肯定。他指出,森林资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一方生态良好的标志和绿色名片,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林下经济,带动群众主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双流镇白马村光洞河晴久河段,王启云沿着河岸察看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听取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并到青利天盟公司详细了解环保整改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治理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福祉,要加强日常巡查保护,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巡河巡林过程中,王启云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开阳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森林防火防灾工作,落实长效措施,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奋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当天,王启云还到开阳县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双流镇白马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配套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统筹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加足马力完成建设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时完工,力争早日投入运营。

县委办、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及双流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