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到南江乡毛家院村调研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到南江乡毛家院村调研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到南江乡毛家院村调研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孙昕认真听取了南江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毛家院村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毛家院村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资产构成等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壮大特色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昕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是保障农村服务治理、带领群众走向富裕的内在要求,必须从实际出发,系统谋划、靶向施策,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孙昕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科学谋划,突出特色,大胆创新,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选准选优产业路径,持之以恒、集中精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做精;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建设一批连片农业生产基地,打造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市场、有效益的优势产业,走出一条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子;要用足用活用好“印象硒州”区域公用品牌,围绕富硒枇杷等优势产业,依托毛家院村农产品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确保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着力打造集农事体验、生态采摘、避暑度假、运动健身、研学旅行等为一体的农旅产业格局,切实擦亮“康居颐养·魅力景城”品牌;要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支持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让群众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