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阳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开阳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开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主战略、主定位,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筑牢“强省会”引擎支撑,为奋力谱写开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3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作讲话。全会听取了孙昕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开阳县委关于贯彻二十大 聚力高质量 奋力筑牢“强省会”引擎支撑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开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县委副书记周鹏就《决定》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此进行了系统部署、周密安排,让我们干有方向、抓有目标、做有路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深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使命自觉;要学深悟透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学深悟透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强省会”的实绩实效。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努力在落实“强省会”行动中站排头、作贡献。要在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中争先锋,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以赴完成“四新”重大使命,聚焦“四市”要求,建设开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数据融合运用,推动人才汇聚。要在推进“八个强”重点任务中作贡献,树牢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紧盯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强省会”作出开阳贡献。要在发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工作作风中展形象,持续增强会干的能力、坚定敢干的决心、守牢实干的初心、提升快干的信心,奋力在“赛马场”上向高处攀、同强者比,真正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全会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惠民、富民、安民、便民”,坚持以农村“五治”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以“一圈两场三改”引领宜居县城扩建,以“民生实事”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严格落实全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积极稳岗拓岗,坚持市场化经营,强化兜底保障,盘活激活资源,全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更加积极有为地促进共同富裕。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实施整体提升教育、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健康开阳”建设,强化“一老一小”保障,切实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发展红利。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和创新的作用,突出资源利用,提高磷矿利用效率,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规范高效,加强各类资金使用监管,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突出建好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扶持,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要牢固树立“贵人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全会要求,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各项事业,严格“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永葆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市委“五个一”行动为统揽,抓细抓实“五五强基”工程,全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凭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紧盯“庸、懒、散、软、浮、推”整治作风顽疾,大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牢廉洁底线、不碰法纪红线、立好道德高线,坚决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抢抓强省会、决战工业化、奋进新征程,努力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号召,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筑牢“强省会”引擎支撑,奋力谱写开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县管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驻县省、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