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调研殡仪服务保障及殡葬改革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调研殡仪服务保障及殡葬改革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调研殡仪服务保障及殡葬改革工作。



孙昕先后来到县祥云山殡仪馆、紫兴街道东湖社区蒋家寨群众治丧点,以现场调研和座谈会的方式,实地了解机构每日治丧数量、运营管理、政策执行、治丧厅使用等殡仪服务保障、集中治丧相关情况,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现场协调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殡仪服务保障及殡葬改革工作专题会上,县民政局汇报了近期殡仪服务保障及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行殡葬改革惠民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孙昕强调



殡葬工作是一项千家万户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民生情怀,切实增强责任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疏通殡葬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做好供电供水等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最后一站。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和群众的合理需求,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切实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要充分发挥殡葬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的作用,支持村寨建红白喜事办事点,加大“治风”和殡葬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树立正确丧葬观,全力营造文明殡葬、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移风易俗。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副县长欧波,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云开街道、硒城街道、紫兴街道、县水务公司、县祥云山殡仪馆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专题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