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经济工作专题会暨县委财经委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专题会暨县委财经委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专题会暨县委财经委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领导夏世飞、徐春波、刘长林、杜玉梅、周航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实现 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工作举措有关建议、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3年经济运行相关工作建议、2022年财政收支及2023年财政收入工作建议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盯经济发展各项目标,抢抓重大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扎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在于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发展定位、聚焦主攻方向,持续优化工作方案,加强分析调度,明确具体举措,不断加压奋进,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资金、基础设施及服务等要素保障,持续深入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为重大项目建设投产、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要强化督查考核问效,紧盯各项任务指标推进情况,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用铁的纪律、严的举措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行业部门、属地乡镇要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努力提高能力本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开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平稳向好。


会上,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住建局等与会县直部门负责人还依次围绕涉及2023年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分别汇报了支撑测算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