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胡忠雄: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驻外招商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奋力推动贵阳贵安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在仔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招商引资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过去一年驻外联络处(办事处)招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扎实开展新一轮产业大招商,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不断磨练招商本领、提升招商水平,切实当好排头兵、领头雁,为“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胡忠雄强调


招商工作成绩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 要聚焦机制优化,进一步完善市级层面的领导机制、工作流程机制、人员配置机制、资金保障机制,有效推动联络处(办事处)内部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激活招商工作效能。


  • 要聚焦目标管理,坚持结果导向,合理设置工作目标、科学制定考核体系,大力营造视使命如生命、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良好氛围。


  • 要聚焦“谁来招”,加强各驻外联络处(办事处)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建好“乡友库”深入推进以乡招商,发挥行业商(协)会优势做好以商招商文章,与省级驻外机构建立联动机制,汇聚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 要聚焦“招什么”,坚持把制造业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拓展深化与央企的务实合作,持续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 要聚焦“怎么招”,突出重点做好驻点招商,充分发挥“招商易”平台作用,大力推进厂房招商,积极探索基金招商路径,全面提升招商工作质效。



马宁宇要求


  • 要发挥好驻外办事处招商引资“桥头堡”作用,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产业与人才互动,集中力量聚焦招商重点,不断强化力量统筹,力争取得新的招商成效。


  • 要提升招商本领,加强队伍建设,用好“两图两库两池”和“招商易”平台,发挥商协会、乡友会、孵化器等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招商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 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效果目标与过程目标兼顾,加强信息共享和相互协作,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



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