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等县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等县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孙昕、李必勇、刘文筑、周鹏等县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一线干部职工、武警官兵、企业、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人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春节快到了,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在退休老干部余鹏举、谌模清家中,孙昕关切地与老干部们叙家常、问冷暖、谈发展,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开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发展良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孙昕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心关注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分忧解难。



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孙昕看望慰问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在县公交总站,孙昕走进调度室,仔细询问了春运期间安全运营及节日运力保障等情况,并向一线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孙昕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密切监测预警,科学指挥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开阳公交要继续坚守好岗位,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安全出行,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孙昕还到县城兴才路烟花爆竹销售点,对烟花爆竹的存放、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她强调,烟花爆竹市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领域。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直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监管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规范烟花爆竹的销售经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保证烟花爆竹存储、销售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安全度过春节。

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及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记者:谢丹丽、黎磊)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李全贵和县武警中队官兵。



在退休老干部李全贵家中,李必勇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开阳发展。



随后,李必勇来到县武警中队,详细了解了武警官兵的工作与生活,对武警官兵们多年来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及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必勇希望武警官兵要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强化训练,增强本领,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顽强奋战,继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的发展建设,不断增进军民团结,坚决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李必勇还走访慰问了贵州开阳川东化工有限公司和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记者:陈俊吕)






1月19日,县政协主席刘文筑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陈定才、杨思明,以及在岗一线单位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参加。



刘文筑先后来到陈定才、杨思明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干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向老干部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对我县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为开阳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慰问中,刘文筑还向老干部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防护措施,叮嘱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当天,刘文筑还到县社会福利服务养老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供电局、县汽车客运站、县妇幼保健院、县水务公司等单位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记者:陈虹宇)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周鹏走访慰问硒城街道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人员、优秀困难教师、退休老干部以及困难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节日的祝福。



周鹏先后到县城育英路教职工宿舍、云开国际、吉城名苑、六块碑等地走访慰问吴泽军、汪裕祥、陈习敏等5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与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退休老干部汪裕祥、优抚对象退伍军人周德正家中,周鹏对老干部多年来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退伍军人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为开阳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

周鹏叮嘱社区基层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担好“为民分忧”的职责,多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记者:潘清欢)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周鹏走访慰问在岗一线单位职工及妇女儿童代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周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过去一年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春节期间依旧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履职尽责、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办,周鹏仔细询问,了解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大家一直坚守岗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他叮嘱,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总值班室,周鹏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和工作安排情况,以及全县值班调度情况。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继续做好服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慰问时,周鹏走进搬迁群众袁正芬、谢本瑞家中,询问就业情况、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子女学习成绩等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妇联、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办、县总值班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记者:陈莉)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黄训礼,给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黄训礼于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距今已有60年的党龄。夏世飞来到黄训礼家中,与黄训礼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等,感谢他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开阳现代化建设。(记者:杨银燕)






1月18日,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宁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曾孔荣,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曾孔荣家中,刘宁与老干部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老干部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干部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美好祝愿。同时向老干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政法工作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刘宁表示,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更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前进奋斗的灯塔和学习榜样,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阳各项事业发展。(通讯员:杨汝恒)






1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到禾丰乡王车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在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禾丰乡抗美援朝解放军老兵、老党员左国富家中,张小明与老党员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其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对他在抗美援朝时期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小明表示,老党员、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开阳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党员需求,主动关心、帮助老党员,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困难群众王宏森家中,张小明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作精神,努力克服困难,积极乐观生活,过上幸福生活,并叮嘱随行的禾丰乡、王车村干部,要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保证他们顺利就学、健康成长。(供稿:县纪委县监委)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带队走访慰问我县退休党外老干部余浩军、梁华富、卞海燕,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老干部梁华富、余浩军以及卞海燕家中,张勇与老干部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老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健康等情况,交流全民战疫的感受和心得,鼓励他们树立战胜新冠疫情的必胜信心,倾听他们对开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开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所的贡献,祝愿老干部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履行新时期党外老干部的职责,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继续为开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和传递正能量。(通讯员:杨帆)






1月17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看望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新春的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老干部钟节和家中,吴尧关切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向她介绍过去一年开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感谢她一直以来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为奋力推进秀美开阳贡献智慧、发挥余热。



当天,吴尧还看望慰问了“新时代的贵州人”、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天周,勉励他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记者:肖敏






1月16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基层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南江乡毛家院村,廖海先后走进建档立卡户覃文友、困难党员罗孝凤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村级产业发展,拓宽收入渠道。廖海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掌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二包一”政策落实到位;要给予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更多关心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杨兴建、汪鉴礼等离退休干部家中,廖海与老干部促膝交谈,向他们讲述一年来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亮点及成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感谢老干部们多年来为开阳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开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开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南江乡主要负责人参加。(通讯员:郭榕)






1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谭黄河到米坪乡督导疫情防控并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

在米坪乡政府,谭黄河仔细询问了解米坪乡重点人群“二包一”实施情况后,要求米坪乡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精准落实“二包一”包保服务机制,建立完善“六类重点人群”包保服务台账,做好动态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



当天,谭黄河还走访慰问了大坪村、云湾村3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谭黄河叮嘱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机制、防疫政策和优抚政策,扎扎实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县水务局、县工商联、米坪乡相关领导参加。(通讯员:姚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