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调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统战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与鞭策,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奋斗、苦干实干,加快推动全县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扎实抓好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双拥创建等任务,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县人武部要继续牵头抓好练兵备战,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积极参与融入地方建设、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重大工作。



会议强调



近期全县火情火警易发多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科学加强检查巡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整合人员力量,及时劝阻制止明火祭祀、焚烧秸秆等行为,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要切忌麻痹大意,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紧盯市场保供、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切实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坚决确保春节及元宵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不断凝聚合力、靠前服务,紧盯当前在建和拟开工重大项目,切实为企业解决电、水、地及资金等问题,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满产增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围绕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



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继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把力量凝聚到县委中心工作上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带头履职担当尽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持续精准监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县政府党组要聚焦重点工作,细化思路举措,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县政协党组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供更多意见和建议,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全县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始终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在全县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整合资源力量,紧密结合农村“五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构建完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鲜明树立“凭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统筹用好干部职级晋升激励机制,真正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要坚持从细从严约束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作风优化和环境提升;要坚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宜。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