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党组书记王文忠到开阳开展企业摸底调研暨2023年第一次“统计服务基层”专项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王文忠到开阳开展企业摸底调研暨2023年第一次“统计服务基层”专项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王文忠率队到开阳开展企业摸底调研暨2023年第一次“统计服务基层”专项行动,详细了解开阳县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经济运行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


副市长宋旭升,市统计局局长徐飚,县委副书记周鹏,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杜玉梅及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王文忠一行先后到开阳安达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贵阳中伟兴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在建项目,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商讨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项目施工建设进度与统计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开阳县统计局,王文忠仔细查看、详细了解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开展企业走访核查等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并对如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王文忠认真听取市、县统计局工作汇报,并与县直部门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加快复工复产复市进行了交流。

王文忠对开阳县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县级基层统计工作关乎全市统计数据的准确与完善,开阳县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建立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统计基层工作规范化建设。要确保要素保障到位,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把数据质量关,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长效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统计服务基层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经济普查,不断完善统计监督体制机制,提升统计监督效能,着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周鹏表示,开阳县将持续加强统计人才建设,完善统计监督监管机制,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推进开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平稳持续向好。

县直有关部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