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考察组赴花溪区、南明区考察农村“五治”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考察组赴花溪区、南明区考察农村“五治”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周鹏率开阳县考察组,赴花溪区、南明区考察农村“五治”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开阳县副县长徐志然参加。

当天,考察组先后到花溪区青岩镇山王庙村、高源草莓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干井寨、“桃醉永乐”文化中心、水塘村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花溪区、南明区在农村“五治”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做法。


座谈会上,考察组与花溪区、南明区双方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优势,从高效推进农村“五治”工作、深化县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及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好的经验和做法。


周鹏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收获满满,开阳县将坚持优势互补,合力谱写区县合作发展新篇章。下一步,开阳县要在农村“五治”工作提质增效和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特、做优上狠下功夫。要明确工作目标,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科学谋划,积极推广村集体+企业+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延伸枇杷、黄桃等富硒特色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示范点。要立足县域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聚焦“农文旅”融合、医康养结合等方向,大力盘活闲置农房资源,加强水东乡舍“622”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特色突出、内涵丰富的多元化旅游产业品牌和民宿项目,以项目支撑产业发展,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花溪区、南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开阳县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