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到开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到开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到开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资源禀赋,狠抓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县委书记、县长孙昕,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禾丰乡民宿改造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及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发挥优势盘活闲置农房,拓宽农民增收途径。在银领工作驿站,石邦林认真听取驿站相关情况介绍,勉励驿站志愿者发挥所长做好蜡染培训,帮助乡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并将蜡染作品做成旅游商品,带动群众增收。

石邦林还实地了解禾丰乡粮油生产情况,强调要创新耕作模式,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座谈会上,石邦林与县、乡、村干部共话乡村发展,现场解决乡、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石邦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强三农”新篇章。

石邦林强调,要抓实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稳住粮食生产,严守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底线,以科技赋能农业稳产增产。要立足乡村资源禀赋,选准培优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打造特色田园、精品民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努力增加农民工资性、财产性、经营性和转移性收入,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狠抓农业“四大经营主体”培育,切实盘活农村“四块地”和闲置农房,更好惠及于民、助农增收。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贫预警监测,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低收入脱贫人口家庭清零目标实现。要深化农村“五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建强基层党组织,以“五个一”行动为总揽,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提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政协办公厅、农业农村委等市直有关部门,县政协办、农业农村局、禾丰乡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