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红深入开阳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徐红深入开阳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到开阳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扎实推进“贵阳贵安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攻坚年”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激发统战活力,在“强省会”火热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雪松,开阳县委书记、县长孙昕,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农工党贵阳市委副主委胡莹参加。



在开阳经开区,徐红深入贵州邦盛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建设进度、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见效。在南江乡,徐红实地查看农工党贵州省委、农工党贵阳市委协调帮扶的“无动力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系统”示范点建设情况,对该系统使用寿命长、运维成本低、占地面积少等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在禾丰乡,徐红实地了解开阳县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政引领、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的阵地作用,把基地打造成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的有效平台。

调研座谈会上,张勇汇报了近年来开阳县统一战线主要工作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工信局及南江乡、禾丰乡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统战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红对开阳县统战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徐红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团结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共奋进,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在统战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来做的强大合力。
三是政策落实要到位。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要胸怀“国之大者”认识统战工作,牢记“责之重者”推进统战工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
四是工作开展要到位。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强化组织建设、阵地打造、示范创建、活动引领,年度化、项目化、数字化抓实重点工作,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五是风险防范要到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
六是服务大局要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资源、渠道等优势,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全面助力“强省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七是强化保障要到位。切实做好人才、资金、场所等方面的保障,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