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抢抓机遇敢干快干 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实支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抢抓机遇敢干快干 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实支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县委书记、县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调度会议暨重大工业项目2023年第七次专题调度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化一二三产业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及开阳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孙昕指出,“强省会”行动提出的明确要求、进行的精准指导,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重大项目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载体,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相关部署要求,加强部门沟通和协调联动,建立健全项目运行调度机制,坚持要素跟着发展战略走,进一步强化水电气等服务保障,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和建设,助力开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孙昕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不放松。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科学谋划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统筹推进,确保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推进。要强化发展意识,紧盯项目抓落实。加快推动项目手续办理,严格依法依规履行程序,切实做好投资项目入库补库工作,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同时,做好项目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建设更好发展。要强化市场意识,紧盯产业促成效。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准确把握市场情况,大力发展富硒枇杷、鲟鱼养殖等优势产业,延伸磷矿石相关产业链,提升区域竞争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昕要求,要狠抓新型工业化。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全力抓好化工园区配套设施要素保障,着力构建以现代化工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磷系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精细磷化工产业链,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狠抓旅游产业化。按照省委发展目标和市委部署要求,依托生态气候、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化旅游资源配置,创新旅游经营模式,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旅游产业品质和效益,释放消费潜力。要狠抓新型城镇化。抓好抓实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有关部署要求,深入研究行业发展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提质增效,为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增添新动能。要狠抓农业现代化。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富硒品牌强农战略,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支撑,推动特色产业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

县直相关部门、县强省办、相关乡(镇、街道)、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开阳经开区及重大产业项目服务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