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中央、省、市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县领导李秋玮、董涛、黄启兆、杜玉梅参加。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理论学习,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调查研究,“一把手”率先示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常态化广泛开展“小切口、大视野、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确保每一次调查研究都能务实管用、解决实际问题。要全力抓好能力提升,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谦虚好学、昂扬上进的前进姿态,有针对性地加快自身知识更新、拓宽知识结构、打牢理论根基,做到干一行、专一行,千方百计提升党员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实体经济,加快构建产业体系。紧盯“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围绕“一主一特”,全面厘清产业短板、链条断点,全力建链延链补链,不断增强新能源电池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肥料等主要产业链的韧性,加快构建共生耦合、绿色循环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要聚焦人口高质量发展,加快探索开阳路径。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和教育质量提升,补齐卫生健康短板,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断适应人口发展新常态。要聚焦新能源产业,加快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强化项目谋划,适度在园区、景区、高速公路、集镇等重点区域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创新运维模式,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良好生态体系。要聚焦安全生产,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全过程安全监管,同时,要鼓励企业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