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抓统筹强调度 重谋划促实施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抓统筹强调度 重谋划促实施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研究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农村“五治”、农业重点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调度,突出农村“五治”、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领导周鹏、吴尧、廖海、徐志然参加。


孙昕强调,农村“五治”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统筹调度,切实履职尽责,细化分解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做好业务指导,确保农村“五治”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厚植民生情怀,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强化考核督促,有效提升督查督办质效,考实考准工作成效,扎实开展“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分类施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示范带动,以农业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为重点,因地制宜推动试点示范建设,不断探索发展路径、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推进农村“五治”工作提质增效。


孙昕要求,要紧盯产业发展,狠抓工作措施落实。选准选精果蔬、茶叶等特色产业,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农业产业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要紧盯集体经济,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突出“农业产业+集体经济”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带富致富能力。要紧盯产业规划,狠抓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制定完善发展机制,建立项目储备库,研究梳理农业产业发展目标规划,扎实做好年度计划和项目谋划,确保更具科学性、超前性。要紧盯“旱改水”项目,狠抓实施落地。强化工作调度,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农田利用率,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会议还对农业现代化建设项目、2023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及涉农专项资金使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