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办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举办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1日,开阳县举行2023 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全县136 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共137人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县长孙昕出席并授讲第一课,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不断巩固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培训时间从5月21日至5月25日,采取3天集中教学+2天外出现场教学、穿插2次擂台比武方式进行。其中集中教学由县委组织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授课,现场教学将组织擂台比武获奖的60名学员及5名授课学员赴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凤冈县永安镇田坝村等地开展。


孙昕在开班仪式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县域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授讲第一课。具体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清醒认识当前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冲刺赶超;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推进工作突破、质效提升;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使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解读,对如何高质高效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径和目标。

孙昕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建“领头雁”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孙昕强调,要坚定理论,保持清醒。通过学习培训,对“怎么抓、抓什么、抓出什么效果”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有效反哺乡村,促进城乡要素、资源、产业等深度融合,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打牢基础,坚实支撑。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党务知识等方面有所收获,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风险防范等全县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有所作为,达到理论“充电”、本领“赋能”的目的。要团结奋斗,积极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实干作风、彰显赶超斗志,为奋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