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富硒枇杷文化旅游节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富硒枇杷文化旅游节启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又到一年初夏时,摘尽枇杷一树金。5月26日,开阳县富硒枇杷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南江乡苗寨村举行。本届枇杷节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向广大市民、游客和网友推介开阳富硒枇杷旅游精品路线。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员甘立龙、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琳、贵阳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晨鹭,县领导周鹏、吴尧、王鸿、万志慧以及贵州省标准化院信息服务中心、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贵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等有关专家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阳县委、县政府主办,以“一树枇杷一树金”为主题,旨在以枇杷为媒,通过一系列融合文化、旅游、农业的活动,借助现场展示、线上直播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推介开阳富硒枇杷。


据了解,开阳枇杷种植历史悠久,是贵州省最大的枇杷生产基地,枇杷种植面积达8.3万亩,年产量3万吨以上,年交易量2万吨以上。近年来,开阳县大力实施富硒品牌强农战略,全力推进富硒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围绕富硒枇杷“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需求,通过扩规、提质、整合、创新等手段,推动开阳富硒枇杷的品质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受县委书记、县长孙昕委托,县委副书记周鹏致辞并宣布开阳富硒枇杷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周鹏在致辞中表示,开阳县有着千年水东的历史文脉、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绚丽多姿的自然美景和生态富硒的优势资源,当前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乘着“强省会”的东风,聚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百亿级富硒农产品聚集区”,处处涌动着发展的新机遇。作为贵阳市农产品保供大后方、大基地,在新的发展时期,开阳诚挚邀请农业领域的知名龙头企业、精深加工企业和销售平台一起共享富硒产业的美好前景,探索推进农业组织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印象硒州”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现场,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贵阳市果业协会秘书长李涛平对特级果枇杷的品质和品相等进行现场展示;开阳旅游形象大使现场推介开阳富硒枇杷旅游精品路线。随后,开阳县兴硒农投公司与贵州嘻小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富硒枇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辆满载开阳富硒枇杷的水果运输车当即发车,前往大型精品水果销售点。


南江苗寨富硒枇杷园内,漫山遍野挂满了“黄金果”,空气中弥漫着枇杷的香甜气味。启动仪式后,现场嘉宾及枇杷采购商、企业代表还走进枇杷园,游园观光,尽情体验采摘乐趣。

当天的启动仪式及采摘体验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共有1.5万人次通过“诗画开阳”视频号、“开阳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观看直播实况。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团体组织、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