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邦林到开阳县禾丰乡调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石邦林到开阳县禾丰乡调研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赴乡村振兴联系点开阳县禾丰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马头村烂木塘组,实地察看无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强后续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惠及当地群众。在马头村大坪子组和底窝坝区,石邦林访农户、入田间,详细了解烤烟种植、粮油生产、群众增收等情况,勉励种植大户要学好用好种植技术,不断提高亩产效益、持续增收致富,并叮嘱当地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推进农业稳产增效。随后,石邦林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帮助协调解决乡村两级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石邦林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强省会”“强三农”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石邦林强调,要坚决守好底线,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举措及要求,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保护好每寸良田好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切实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狠抓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立足乡村资源禀赋,着力打造具有禾丰特色的粮油、烤烟种植、文旅融合等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要全力助农增收,通过深化“四块地”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加大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切实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等“四项收入”;要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农村发展水平,切实提升亩均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强化党建引领,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基层党建,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政协办公厅、相关委(办、室、中心),市直有关部门,开阳县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