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委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开阳县委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更加强有力措施,抓亮点、补短板、鼓干劲、强落实,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槐乐,县领导刘宁、孙鉴、董涛,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院长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安居乐业。要主动扛起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立足开阳实际,结合发展需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平安开阳、法治开阳建设,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和思路,始终保持积极性、主动性、超前性,认真分析工作中重点、难点,进一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双基,补短板强弱项,清单化推动落实。同时,要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打造政法工作新亮点,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手段综合,树牢全县“一盘棋”意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问责问效,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要强化信访工作。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