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研究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委研究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委研究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打造开阳统战特色品牌,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起助推开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鉴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统战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县民宗局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是党的全局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在凝聚人心共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建强人才队伍等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打造特色品牌。深入挖掘开阳特色优势、亮点,找准结合点、突破点,把统战力量凝聚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上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开阳统战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建立健全机制。健全完善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定期开展走访座谈,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和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助推乡村振兴。将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机衔接,立足区位和生态优势,通过探索文化+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同农文旅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推增收致富的新道路。要强化人才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性,加大人才引进、盘活、培养和使用的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地开阳,为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