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度元宵心连心活动

开阳县冯三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度元宵心连心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弘扬民族文化,让村民体验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的魅力。2月14日,冯三镇辉黔村上寨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元宵心连心”活动。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到冯三来……”刚走进入口,拦酒歌便点燃了布依人的热情。紧接着便有苗族的朋友载歌载舞,跳起芦笙……围观的村民朋友们吃着瓜果零食,欣赏着节目唠唠家常,小孩子们像模像样地学着苗族芦笙舞。一个个精彩的表演项目让人应接不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悦与欢笑。

“开阳最美布依嬢,勤劳勇敢布依郎,一心一意跟党走,听党指挥放光芒。布依姑娘最忠心,爱党超过父母亲,党的山歌最爱唱,党的话儿最爱听……”活动最后,布依族村民现场创作新的山歌,歌颂党的领导。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冯三镇将持续在辖区内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共同拥有的意识与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辖区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共绘民族团结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