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三到位”抓好小额信贷工作

开阳县冯三镇:“三到位”抓好小额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你好,这是2022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明白卡,脱贫户可以申请5万元小额信贷,享受政府贴息、不用担保、无需抵押,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连日来,为提高脱贫户对小额信贷的知晓率,切实将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去,冯三镇“三到位”抓好小额信贷宣传工作,以小额信贷为抓手,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安排部署到位。自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宣传工作开始以来,冯三镇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宣传动员会议2余次,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按照前期下发脱贫户包保分工文件,将责任落实到人。要求镇村干部高度重视,坚持把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宣传工作放在心上,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由包村领导实行每日一督促,每周一统计,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政策宣传到位。各村通过网格化管理、微信群、小组群等,广泛宣传小额信贷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等内容。镇村包保干部,借助全镇中心工作,进村入户,再次强化宣传,通过与脱贫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张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明白卡,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讲解到位。对于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监督管理到位。为方便脱贫户贷款及后期还款。根据前期包保分工文件,确立由镇村包保干部一人负责一户,做到贷款期间全程讲解、还款期间全程指导,确保脱贫户按时还款,避免由于脱贫户忘记或者还款流程不熟悉导致逾期造成不良影响。

活动开展以来,共张贴发放政策明白卡138张,有贷款意向的脱贫户15余户,已完成办理7户,贷款金额达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