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党建引领谋发展,田间地头春耕忙

开阳县冯三镇:党建引领谋发展,田间地头春耕忙

发布时间:  字体: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近日,在冯三镇金龙村田间地头,农户们有的正熟练迅速地将白菜秧苗插在春雨湿润过的田垄上、有的正牵线细细丈量打窝,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此次白菜种植以党建为引领,由金龙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莙带头示范种植,移栽10万余株苗,种植面积达20余亩。

“我们在这里务工离家又近又方便,一天还能有100块的收入呐!”村民王绍碧说。冯三镇金龙村示范种植白菜,辐射带动周边老百姓到基地务工,对于他们来说,能在家门口务工挣钱,是件喜事。

“我们这里一天都有十几个周边老百姓务工,给他们发工资的同时,也是让他们了解白菜种植。我们栽种的白菜周期短、效益好。移栽后两个月左右就成熟了,一亩地预计收益在2500到3000元,一年可以栽种两三次。现在就有村民有意愿参与种植。”杨小莙介绍道。

据了解,冯三镇金龙村此次以党建为引领示范种植白菜,就是让村民朋友看得见效益,再由村党支部牵头领办合作社,因地制宜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村民一起种植经济作物,促进群众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

下一步,冯三镇将进一步加强走访调研,摸准摸清民之所求,持续加大做好产业规划建设,增强党建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