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三镇“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冯三镇“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省、市、县《全面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将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如下:

一是节日期间镇带班领导按照4月29日召开的冯三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带队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二是为保证节假日群众出行安全,五一期间,我镇依托临时执勤点,在高速路口开展“安全带-生命带”集中整治,“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校车等重点车辆,严格查纠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村级道路交通劝导点作用。10个道路交通劝导点开展日常工作,积极劝导未系安全带、未戴头盔等违法行动,通过劝导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醒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违法载人、不乘坐隐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