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世杰到开阳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副省长王世杰到开阳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字体:

7月27日,副省长王世杰到开阳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强化创新驱动,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县委书记王启云,副县长段红莲及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王世杰一行来到位于开阳县龙岗镇的贵州双壶堂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黄柏、黄精种植基地及加工厂区,实地查看企业的中药材长势、带动农户及精深加工等情况,并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开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开阳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创新采取“订单种植”“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强化扶持措施落实,不断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94万亩,引进中药材企业7家,培育定制药园1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69家,带动农户4000余户。


王世杰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强力推进,开阳县要紧紧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优化总结发展经验,不断形成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强化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群众积极性,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推动中药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全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王世杰要求,中药材企业要大力强化科技创新,在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拓宽市场、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切实提升产业优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选择种植优品,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壮大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