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三到位”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阳县冯三镇:“三到位”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充分调动集镇干部职工参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近日,开阳县冯三镇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就创文工作作出部署,“三到位”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整改落实到位。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县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切实履行领导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对辖区主干道、河道、农贸市场、学校周边、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整治工作,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加强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会后,立即组建督查小队1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占道经营13次,乱停乱放车辆5次,已全部整改完毕。

宣传氛围到位。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等区域宣传氛围营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创文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会议要求,即日起由帮村工作组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治厕”等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创文工作,全面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

志愿服务到位。为切实保证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果,会后各村居立即组织志愿者共计50余人次,开展集镇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广告等。会议要求,即日起将集镇主次干道分为5路段,由党政班子领导同各部门分别包保值守。值守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17点,由当日值守人员整治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现象,对各类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