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 敬老爱老树新风

浓情端午粽飘香 敬老爱老树新风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6月2日,高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组织开展“艾叶飘香 浓浓党情”“端午敬老”主题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贫困党员、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当天,来到兰天芬老人家,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些三五成群打扫卫生,整理老人房间,还有的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认真问,仔细听,在困难群众家中和他们交心谈心,悉心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护好身体,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勇于挑战命运,乐观面对生活。并为老人送去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一直以来,高寨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风尚,通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以“我们的节日”“相约星期三”等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下一步,高寨乡将“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行动与“身边好人”选树、道德模范评议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广泛挖掘和宣传“身边好人”、“文明户”等各类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力推动和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厚养薄葬”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