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童”步走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童”步走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笔者走进高寨乡中心学校,该乡分管负责人刘洋正在给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先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孩子们简单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并集中讲解垃圾种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注重环保观念,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

不仅如此,该乡还将集中宣传与有奖竞答有效结合起来,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能够切实提高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增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自农村“治垃圾”工作开展以来,该乡聚焦“垃圾分类减量”,建立了生活垃圾减量责任机制,严格落实煤渣灰土埋一点、可腐垃圾沤一点、可回收物卖一点、有害垃圾收一点、其他垃圾运一点“五点减量法”,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源头分类处理,减少外运处置量。目前,全乡已配备保洁人员243人(含护林员、护路员),并配置垃圾转运车5辆,投放生活垃圾箱97个,分类垃圾箱123个,不断完善分类减量设施,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