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乡1000余亩辣椒喜获丰收

高寨乡1000余亩辣椒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走进高寨乡高寨村辣椒种植党建示范带基地,红彤彤的辣椒压弯了枝头,村民们正娴熟地采摘。

立秋以来,高寨乡抢抓时节,扎实开展引水灌溉、辣椒采摘、集中分拣等一系列工作,掀起全乡1000余亩辣椒丰收热潮。据了解,高寨村是全乡辣椒种植示范村,该村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与农户达成辣椒育苗、管护、收购协议,大力发展“短、平、快”订单辣椒种植。同时,实行“保底价+市场价”两种方式统一收购辣椒,以此带动4个村248户村民种植,为周边村民提供了100余个劳动就业岗位。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今年高寨村种植的辣椒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60万元。

据悉,近年来,高寨乡因地制宜,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做法、调整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壮大订单辣椒产业,采取“集中连片+分散种植”相结合的方式,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复垦撂荒地广泛种植辣椒,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

下一步,高寨乡将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发展机遇,围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目标,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发展链条,不断开拓辣椒产业市场,推动辣椒产业上规模、提质量、增效益,保障群众有稳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