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同心,跑出全员检测高寨速度

干群同心,跑出全员检测高寨速度

发布时间:  字体:

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于9月13日开展第三轮全员抗原检测的指示后,高寨乡第一时间下达紧急通知“早上6点半,各点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时到各个采样点集合”。“收到”“收到”“收到”……夜虽已深,但大家参与抗疫的精神不减。

13日10点30分,该乡顺利完成12981人的全员抗原检测任务,跑出了抗击疫情的高寨速度。

每轮检测工作开始前,该乡都会组织各点位长共同商议,对整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总结每轮的检测经验,分析存在的短板漏洞,再次完善细化工作预案、优化检测流程,夯实检测工作基础。

“我们采样点工作人员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位,按照专业要求提前做好防护服穿着、场点布置、器械调整等准备工作,每次正式检测前都要拿出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对流程、查漏洞,保证检测开始后能够第一时间进入状态,确保检测安全有序前提下,加快检测速度。”牌坊村委会检测点负责人杨安强说。

在平寨村委会检测点,做检测的群众感觉等候的时间变少了,检测速度更快了。“我们的点位覆盖群众多,检测任务重。为此,我们结合前两轮核酸检测经验和村情实际,在抗原检测中采取‘集中+分散’的形式,在采样点分四个小组对不能自行检测的群众进行采样并做好登记。对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体、高龄老人、孕妇、幼儿等前期做好排查登记,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提高效率的同时保证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检测点负责人兰文珍说。

“现场秩序维持得很好,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然后还有老人、小孩、行动不便的都有“绿色通道”,很暖心。这是个全民性的工作,对大家都好,大家也都是很积极地去配合这个事情。”高寨村居民陈云灿说。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开阳县高寨乡迅速反应,党政领导靠前指挥,以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形式凝聚干群力量,组织6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0天内顺利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和3轮全员抗原检测任务,用汗水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