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乡:彩绘文化墙 传递文明新风

高寨乡:彩绘文化墙 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走进高寨乡,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干净整洁、明亮通透的乡村景象。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一系列以农村“五治”“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墙绘作品,提升了乡村文化内涵和“气质”,形成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高寨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面向社会招募了15名志愿者,组织大家清理“牛皮癣”,把曾经光秃秃的墙面变成群众喜欢的美德教育墙,在装扮乡村文化环境的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彩绘文化墙吸引了辖区的村民们驻足观赏,辖区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了彩绘的队伍中,大手牵小手,通过一笔一画让原本乏味枯燥的单色墙体,逐渐变得五彩缤纷。

据悉,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高寨乡运用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不断创新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载体,提高村民文化素养,高寨乡坚持把文化墙作为农村重要宣传文化阵地,内容丰富多彩,采用活泼的文字配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将白墙升级为宣传各村党建引领、移风易俗等新窗口及户外文化的展板,不仅丰富了乡村精神文化生活,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而且在潜移默化中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