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青春不“毒”行

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学生识毒品、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巩固校园禁毒安全阵地。2月16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高寨乡平安办联合派出所、文化中心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宣传员正在发放禁毒宣传单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员通过集中讲解禁毒知识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给学生们阐述了毒品的种类、形状以及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并就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做了详细的讲解。促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毒品,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

同学们正在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还穿插了“毒品知多少”的问答环节,禁毒宣传员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积极引导学生们进行思考,学习禁毒知识,劝诫青少年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毒品辨别的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学们正在学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