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多彩活动庆“三八” 铿锵玫瑰展风采

开阳县高寨乡:多彩活动庆“三八” 铿锵玫瑰展风采

发布时间:  字体: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辖区女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3月8日,高寨乡组织开展了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展现巾帼风采。

普法宣传活动

笔者来到活动现场,高寨乡普法志愿者程钧正在给女性干部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针对与家庭、妇女权益相关条款,结合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妇女应当享有的法律权益、维权的路径和手段,引导大家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组织大家现场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关于妇女维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抢凳子活动

“今天开展以妇女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希望通过向广大妇女同胞宣传法律政策,更好地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让广大妇女同胞在遇到各种问题时能够用法律维护好自己的权益。”普法志愿者程钧说。

包饺子活动

据该乡分管负责人郝孟友介绍,本次活动设置了普法宣传、才艺展示、抢凳子、你比我猜、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此次趣味活动共有4支参赛代表队,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妇女同胞们相互配合、默契十足,赛出了风采,收获了友谊,展现了妇女同胞锐意进取、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助力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举办此次活动,赢得了辖区女性干部职工群众的连连称赞和一致认同,“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们队的妇女同胞们都很积极地参加,热情度很高,我们都感觉特别开心;首先第一个是可以玩,第二个我们还可以领到礼物,也增强了妇女间的凝聚力,希望下一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高寨乡妇女职工罗瑶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