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乡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高寨乡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字体:

各村、各部门:

《高寨乡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高寨苗族布依族乡党政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高寨乡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

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成省内一流营商环境,根据《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黔委厅字〔2021〕9号),结合高寨乡实际,制定本包保服务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以企业为贵、尊重市场主体,让企业舒心;以契约为贵、打造诚信政府,让企业放心;以效率为贵、坚持挑战极限,让企业省心;以法治为贵、维护市场公平,让企业安心”的“四贵四心”“贵人服务”品牌内涵,全力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真正全生命周期开展高质量服务企业,大力优化服务环境,推进企业在我乡健康有序发展。

二、目标任务

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为目标,以“三减一降”为手段,重点突破“五个办”,同时全力配合各主管部门,通过三年努力,到2023年,使“贵人服务”品牌效益全面体现,成为省内营商环境知名品牌,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乡党委、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加快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二)加大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除了传统的张贴标语、海报等宣传方式外,还将利用微博、抖音等新兴自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让社会充分了解开展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社会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优化创建服务品牌的社会环境,同时在网站加强创建活动信息的发布,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

(三)强化品牌创建促进“贵人服务”。通过优化提升政务、法治、商务等社会环境,着力创建以企业为贵、尊重市场主体,让企业最舒心;以契约为贵、打造诚信政府,让企业最放心;以效率为贵、维护市场公平,加强线上线下品牌推广,打响开阳县服务“贵人服务·‘开’创未来”品牌。

(四)落实包保责任。包保责任人要经常深入包保企业,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及诉求,收集汇总各包保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认真履行好包保责任,帮助企业找出解决困难的办法和途径,尽量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使全乡企业逐步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强化跟踪问责,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对未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公开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