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矢志不渝建“两廊” 唯愿四月桃花飞

开阳县禾丰乡:矢志不渝建“两廊” 唯愿四月桃花飞

发布时间:  字体:

挥锹铲土、踩土定植,劳动场面井然有序,气氛热烈,一根根树苗整齐划一,在此“安家落户”。

近日,禾丰乡实施“花廊果廊”建设工程,在道路沿线、村设基地开展桃树种植行动,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根据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要求,2022年初,禾丰乡提出“花廊果廊”工程,推动禾丰从单一的乡村旅游向布局合理、产业融合、特色明显的康游度假转型发展。

自提出实施“两廊”工程后,禾丰乡党委、政府先后召开12次专题会探讨项目可行性,主动对接、邀请贵州省果树研究所专家对禾丰乡农旅一体化发展作指导,根据禾丰气候、土壤、产业特点,最终确定引种桃苗4种。

“多品种桃树混合种植,延长了花期,3月到5月都有桃花盛开,各种桃树争奇斗艳,描绘出一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丽画卷。”禾丰乡党委书记王小江说道。

除了观赏性桃花,禾丰乡还在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打造核心产业上下功夫,规划建设鲜食黄桃基地。

黄桃喜温、喜光、耐旱、怕涝。禾丰乡海拔高度900米,平均气温15.3℃,年降雨量1120毫米,无霜期315天,土壤含有硒元素,是开阳县富硒中心地带,发展黄桃产业是绝佳选择。

种植黄桃既可以深化黄桃产品精深加工,又可以依托赏桃花和果园采摘两种方式,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让当地群众获得实惠,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禾丰乡正在有序推进马头298亩、王车100亩、典寨100亩鲜食黄桃基地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三个基地在3月20日前全部完工。

下一步,禾丰乡将继续以乡村产业、生态的振兴为目标,因地制宜走具有禾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助推禾丰产业多元化,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禾丰“两廊”的桃花游,欢迎游客来访,偶遇自己的“桃花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