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以稻田画喜迎二十大

开阳县禾丰乡:以稻田画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来到开阳县禾丰乡,就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水稻。走到高处,清晰可见稻田里绘出了一幅图案。

据了解,禾丰乡底窝坝区种植水稻1000亩左右,利用黄色水稻和紫色水稻绘制一幅稻田画卷。稻田画由粮仓、天安门、中华柱和“喜迎二十大”“五谷丰登”几个部分组成,图案长约1700米,宽约1400米。稻田画与清龙河、农家院共同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依托底窝坝千亩稻田坝区,禾丰乡持续打造景观农业,从“奥运五环”到“贵阳开阳全面小康2020”,再到“1921-2021盛世华诞”。今年,时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禾丰乡以“喜迎二十大”稻田画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种植千亩稻田画,是为禾丰的旅游增加了一份吸引力,也是以独特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守好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禾丰乡将不断创新,打造旅游吸引物,做好旅游大文章,助力乡村振兴。”禾丰乡党委书记罗玉尧说道。

下一步,禾丰乡将加大对千亩稻田坝区的管护,大力推行机耕机收,提高种植效率,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