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入村寨,禁毒宣传进苗乡

“垃圾分类”宣传入村寨,禁毒宣传进苗乡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有效增强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7月21日,开阳县禾丰乡利用“垃圾分类干湿分离、富硒开阳推示范”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为契机,在禾丰乡明德广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将喜闻乐见的精彩的文艺节目与禁毒宣传有效衔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民族服装,随同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详细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防御和抵制毒品,非法种植罂粟的后果等禁毒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学习禁毒知识、主动参与禁毒宣传,抵制毒品诱惑,防范毒品侵害,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和当前我省正在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助力。

“感谢政府开展的宣传,这些宣传对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远离毒品人人有责”一位群众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悬挂横幅2条。发放禁毒宣传生活用品280份,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及安全法治意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