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禾丰乡在行动

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禾丰乡在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禾丰乡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8月5日晚八点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及时传达贯彻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及会议要求,完善点位责任分解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构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集中火力攻坚克难,禾丰乡党委、政府细化部署、强化整改,周末不停歇,乡、村两级干部职工齐上阵,共同开展“巩文”多领域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环境改造,开展综合整治。对集镇及交通主干道、沿街商户、河道、公厕等场所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清扫死角垃圾,确保分类垃圾桶放置规范、周围无散落垃圾,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清理游摊、散摊,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及不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的摊位进行教育劝导,并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场环境。

二是聚焦文明引导,开展文明治理。全体干部职工拿起钳子、垃圾袋,走上街头开展卫生大扫除和文明引导工作,劝返逆行摩托车,劝导车辆礼让行人。乡派出所民警对集镇上车流密集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摩托车、非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一律采取“一喊二劝三清拖”的措施,规范停车秩序;对汽车乱停乱放、现场无驾驶人的,粘贴违停告知单,依法处罚。乡纪委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下发整改令并督促整改,举一反三、长效推进。

三是聚焦氛围营造,开展广泛宣传。禾丰乡将“巩文”工作与农村“五治”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动·满意在贵州”“文明贵阳 爽爽贵阳”等主题,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通过张贴写真、海报、横幅、墙体喷绘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巩文”工作入眼、入耳、入心。(禾丰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