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为孩子保驾护航

开阳县禾丰乡: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为孩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字体:

开阳县禾丰乡坚持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为工作重点。8月29日,开学第一天,禾丰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用爱为孩子的成长插上梦想的翅膀。

一、食品安全有保障

8月28日,在禾丰乡民族学校,小学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了入学报名。有两个孩子的陈女士说道:“学校的食堂还是不错的,我家圆圆(化名)现在在初中部上学,上个周开学也是我陪着来报名的。现在我家老二上小学了,以后中午他两兄妹就可以一起在食堂吃饭,我也很放心。”

近年来,禾丰乡“明厨亮灶”工程取得不错的成效,各级学校的食堂为了孩子健康,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度,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情况,从食材环节起保障食品安全。

2022年上半年,持续落实“明厨亮灶”工程,全年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同时改善了学校食堂的伙食水平,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二、人身安全有保障

“现在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可太好了,学校每天提供两餐饭,教室、教材都是最好的,全乡干部群众还定期地来关心他们。”山闹小学张校长感叹道。

乡平安办负责人陈永兴笑着回应道:“毕竟孩子才是我们的未来,现在学校周边也不存在危害到老师、学生们的流氓团伙了。就连校园霸凌现象都很少了,都在‘卷’学习”。

随着“平安禾丰”建设的落实,禾丰乡通过构建组织领导架构,明确职能职责,落实监督管控;强化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加强基层治理,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为主抓手,优化网格布局、强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通过这些手段禾丰乡整体治安水平得到提升,学校周边环境也得到不错的改善。

三、多部门全方位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这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由乡党委副书记彭洪江统筹,联合禾丰派出所、乡平安办、安监站、城管中队、文化中心、食药安办等多家部门一起行动,针对基础设施、环境整治、治安管理、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租赁户核查、非法运营开展的联合检查行动。旨在为全乡各级学校提供最有力度、最坚实、最全面的安全保障。2022年上半年,全乡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乡党委副书记彭洪江说道:“这次行动虽然没有发现一起违规现象,但是我们更应当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取长补短、狠抓当前、着眼今后,脚踏实地地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平安禾丰”建设努力。”

下一步,全乡各级学校将会开好“开学第一课”,落实安全责任。同时,禾丰乡派出所将组织全乡各级学校进行普法、安全工作的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