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开阳县禾丰乡: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字体:

10月15日,禾丰乡党委书记罗玉尧带队,带领乡平安办、安监站、村建中心、派出所、食安站等涉安部门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对学校、企业、农贸市场、农村自建房等多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重点对乡中小学、幼儿园、临街商铺、农村自建房、燃气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主要查看了学校食堂是否存在消防器材过期、电线老化、使用机器有安全隐患、采购食物变质、无防虫设施等问题;实地查看禾丰乡自建房屋现状,详细了解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自建房检测排查、信息录入等情况;对使用燃气商户和燃气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逐户查看街道商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对街道商贩进行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提醒安全用电、安全用火等问题,要求临街商贩加强自身安全监管,对照要求逐项排查整改,保障日常生产生活安全运行。

禾丰乡党委书记罗玉尧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守护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还将不断扩大检查范围、深挖检查细节,不断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形成常态化监管,将安全生产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