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树文明新风 创文明城市

开阳县花梨镇:树文明新风 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花梨镇以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

建文明广场,激集镇活力。自开展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以来,滥办酒席没有了,再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去吃酒了,跳广场舞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花梨镇广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欢声笑语,夜幕降临,伴着灯光老人小孩们打羽毛球、跳广场舞,其乐融融。“以前一到晚上只能在家看电视,现在晚饭后能够到广场来跳跳舞,锻炼一下,感觉身体都比以前好了。”一位在广场跳舞的张阿姨说道。广场内的公厕变得干净了,路灯也亮起来了,健身器材也“动起来了”,广场真正成为展示花梨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窗口。

建文明集镇,提集镇颜值。花梨镇联合镇村建中心、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开展对撑杆搭棚、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工作。并向镇域内商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让其做好“门前三包”。同时利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有效利用联户长的工作职责,进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规范集镇摊位摊点,改善集镇形象,不断提高全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做文明群众,提文明素质。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群众由不理解到开始理解到如今的主动参与,思想意识发生了质的转变。同时花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多次组织开展“文明有我 志愿者在行动”“争做文明群众、建设和谐集镇”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全方位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养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各村(居)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动员到每一个人,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率。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文明有活力的娱乐广场、热情善良的群众,花梨镇处处彰显着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带来的生机、活力与文明。创建文明城市,你我皆主角,将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花梨镇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